close


最近很紅的。初音ミ口



最近阿

放學後都會被某糟糕真抓去打球
(此糟糕真非真糟糕!)

讓身體做了運動

也了解到因為打工的緣故

我真的很久沒有動了

這幾天也聽到幾個人在抱怨工作好多

沒時間玩或做其他的事情

只要事先離開打工區域就會明顯感覺。。。

打工真的很浪費時間

但是現階段在沒有家裡零用錢支援的情況下

去哪生錢出來

最後就變成只能浪費個人時間去掙錢

其實這種狀況上了大學幾乎每個人都會有。

就算家裡肯給零用錢。

可是卻還不足夠自身花費

到最後一定會去打工之類的

以前常聽到老師說不要浪費時間去打工

與其花這些時間去賺那些小錢

不如把那些時間來準備未來賺更多的錢

其實我想改一下。。。

把那些時間拿來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是更好?

什麼事情都要講究錢的話不是太慘了。。。
(老實說真的幾乎都會扯到錢就是了)

就拿最近來說好了

以前每逢假日就是打工

放學回家也是打工

現在還可以打打籃球 玩玩棒球

跟朋友去夜店HIGH

有人一約

馬上能答應

這樣過的自在反而是我想要的日子

但是

現實總是殘酷的。

玩棒球還是要花錢買手套

去夜店還是要花錢

去唱歌去哪裡幹麻

都要花錢啊!!

一整個絕望了啊!!



打工

給了我一點社會工作經驗

讓我看了不少人

遇了不少事

甚至結交了不少的社會人士

也了解了很多未來工作上要注意的東西

薪水 契約 之類的東西

而這些東西的代價

就是時間

俗話說、時間就是金錢

用時間換金錢

可是用金錢卻換不了時間

多麼諷刺阿 (嘆)

看著同學漸漸被工作所綑綁束縛

即使想勸他們早日離開也沒辦法

畢竟其中有太多的無奈。

自己也是過來人,也了解說了也無法改變一些事實

打工也不能說全是壞處。

但也只能靠當事人自己去拿捏輕重。

我就這樣傻傻的3年

以後還可能繼續下去

還是那句話。。。

日子不能不繼續

生活不能不過

錢不能不賺

槍不能不。。。(炸飛)

結果還是不小心打了這種悶文

還請各位看官多多包含阿<(_ _)>

我這種大概就是伊斯說的天天打富姦文的人吧。。。




讓我們一同保持理性的活下去吧!!

(最近很愛講理性阿。。)

[理性OF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x1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